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慕铭 编辑:张俊 2018-11-27 10: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资阳分站通讯员 周慕铭) 11月21日至23日,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资阳区辖区内的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执法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对象涵盖九个司法所,检查内容包括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工作和社区矫正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该院副检察长与监所科检察官一行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档案进行了翻阅,并听取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汇报,了解社区矫正方案是否落实到位、矫正学习效果是否明显、社区矫正小组成员在日常帮教中作用是否显著;通过湖南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查看,核查矫正人员动态档案记录是否规范、矫正人员外出、请假是否登记准备、备案及时;此外,检查组还对暴力犯罪矫正对象重点管控情况进行强调,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进行布置,确保具体监管措施得当,扫黑除恶线索及时移送给公安机关查处。

  通过听、看、查、访、核等方式,资阳区人民检察院共对263名社区矫正人员动态进行摸排,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零遗漏、零差错”履行对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慕铭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1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