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慈善总会微爱慈善基金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宋显达 编辑:刘威成 2018-11-27 2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湖南省慈善总会微爱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轻松筹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宋显达)今日,湖南省慈善总会微爱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轻松筹业务培训会议在湖南宾馆举行。会议提出,各市州、县市区慈善会要成立慈善大病救助基金,扩大基金规模,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等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微爱慈善基金。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微爱慈善基金捐赠价值100万人民币丙肝检测服务,余跃为戴立忠颁发捐赠纪念牌。随后,戴立忠表示,将秉承同心同梦、共享共赢的“IShare”核心价值观,坚持“创新+服务”双轮驱动,研发出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新型健康技术和产品,全面助力国民健康体系建设,守护大众健康。

  为了给大病困难群众提供更好的慈善医疗援助,省慈善总会建立了慈善医疗专家库,聘请了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马进安教授等四人为首批慈善医疗专家,省慈善办主任丁绍干为四位慈善医疗专家颁发聘书。马进安教授为大家讲解肿瘤流行病学数据及精准帮扶方案。出席活动的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朱修广表示将与湖南省慈善总会建立良好合作,为湖南慈善组织、大病困难患者提供好的网络筹募服务,在未来更多地参与湖南慈善事业,救助和帮扶更多大病困难患者。

  余跃强调,做好大病慈善医疗救助工作是慈善组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各市州、县市区慈善会要成立慈善大病救助基金,争取政府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注入基金,同时也加大社会慈善资金筹募力度,充分利用轻松筹平台开展网络募捐,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最大程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湖南省慈善总会在轻松筹业务培训会议上,邀请了轻松筹全国事业部李志刚为大家讲解大病发起指南、筹款项目轻松公益首页推荐标准、轻松公益筹款模式及案例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宋显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6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