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民生为抓手破解发展难题 湖南省有色金属系统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威成 2018-11-27 22: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罗斌辉)今天上午,湖南省有色金属系统共同维稳工作第十五次会议在益阳市桃江县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有色金属管理局通过和破产企业所在地方政府自2008年建立“共同维稳”机制以来,全省有色金属系统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宁建业介绍,通过“共同维稳”机制,相关部门以解决医保、再就业、安居房、老工伤移交、特殊工种职工提前退休等民生问题为切入点,大力争取政策支持,广泛筹集资金投入,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了基层。有力促进了湖南省有色工业的健康发展。一大批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处置,一个个群访苗头得以及时遏制,一系列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为有色工业发展创造了条件、营造了氛围。

  据统计,自2008年建立“共同维稳”机制以来。全省20个破产企业27个项目成功实现了重组,共解决就业13000余人,一次性安置职工再就业率达73%,基本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破产企业社区医保参保率达100%,低保实现应保尽保;筹措撬动各方资金9.768亿元,引导、扶助社区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6581套778878㎡,在建710套,拟筹建1917套。一批新出台的社会保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或正在落实,全省有色系统上访批次、数量逐年下降,由全省最不稳定的系统逐渐变为最稳定的系统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7/4782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