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流域双峰县退耕还林试点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刘伟平 胡莉 编辑:于佳丽 2018-11-28 10: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评估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刘伟平 胡莉)11月27日,湖南省农业厅组织对双峰县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当天上午,省林业厅湿地办科长李婷婷率中南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业勘测院的相关专家,到永丰镇杨联村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察看。通过近两年的退耕还林还湿建设,杨联村试点区对旱地实施了退耕还林,种植了黄栀子、银杏、红叶石楠;对水田实施了退耕还湿,种植了湘莲、修建了田埂、增加了溢水口;同时,对试点区水塘、河流等湿地进行了湿地修复,对直排测水的排污水进行了局部改造。

  专家组认为,双峰县永丰镇杨联村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严格落实了《实施方案》的相关技术内容和要求,通过水系调整、退耕还林还湿等措施,打造了湿地,种植了绿带,拦截、吸纳和降解了农业污染源,使试点区水质得到了改善,完成了试点的各项任务。

  专家组建议,对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注重项目的后续运行管理;要总结好试点经验,巩固好工程项目建设成果;要通过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建设项目,努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样板工程,提高当地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为认真研究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示范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刘伟平 胡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2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