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语录】互联网时代如何智造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慧 陈杰 编辑:刘威成 2018-11-28 21: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李慧 摄影 陈杰)万物智联的生活形成了无缝链接的世界,“智造”和“制造”成了搭档,互联网时代,将如何影响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11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探讨新时代网络安全态势和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滨兴

  构建多层次工业控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电子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

  万物互联,万物可编程。网络安全涉及广泛,涉及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各个层面,已成为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部分,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基础保障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智能制造背后靠的是工业云,工业互联网安全如何保障?首先需要一个应对大数据安全的体系,在设备层、控制层、管理层都有系统的防护,要有一个很好的仿真平台和环境来发现潜在的风险。同时,需要有深度分析的防护体系等,综合构建多层次工业控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面对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需要大量具有过硬技术本领的网络安全人才。

尹浩

  万物智联面临的挑战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

  当今世界正由互联网进入物联网时代,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万物智能的广泛介入、高效传输、海量易构信息处置和设备智能控制,以及由此引发的安全问题等,都对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物联网推动“数字宇宙”的加速膨胀,物联网拥抱人工智能,实现万物智联一个挑战,需要三大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安全保障体系、运维保障体系。

  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还需要解决的四个关键问题:物端接入互联、物端信息感知、行业垂直应用、智联网的安全问题。

Pete Carrier

  智能制造 数字化企业

  西门子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Pete Carrier

  目前,中国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拐点,我觉得中国要成为一个非常伟大的智能制造的中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愿景。

  智能制造,最开始源于产品的设计,之后一步步无缝连接到制造和虚拟制造、真正的制造,并且制造出来的产品还能够回连到设计的阶段,也就是说如果整个过程能够很快的实现,你的创新也能很快实现,这也是西门子对智能制造的愿景。

  西门子关注的是机械软件、模拟电子、通信方面,同时我们还会制造数字模拟、数字化,以及其它方面。因为要实现智能制造要花时间,西门子已经花了10年,我们继续在技术制造进行投资,更好地支持世界各地的用户更好地实现智能制造的愿景。

迈克尔·翁博

  从库卡智造看德国工业4.0

  德国库卡集团运营总裁迈克尔·翁博

  对于库卡而言,工业 4.0 主要代表的是自动化工艺的互联。工业4.0带来了哪些深入变革?电话市场从最初的有拨号盘的电话、再到有发短信功能的数字电话,再后来,苹果推出了iPhone,对电话生态系统带来了系列变革和创新。

  工业4.0是生产制造的数字化,能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在工业4.0环境下,需要把所有不同需求结合在一起,更多关注用户,在设计以及工程方面注意更多的细节体现,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些创新,滴滴、微信等服务产生了,也改变了电话服务提供商的服务模式。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大数据时代的工业革命

  牛津大学教授、《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享有“大数据之父”“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大数据商业应用第一人”等一系列美誉的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皆因其开山力作《大数据时代》——为国外大数据系统研究之滥觞。

  颠覆性的大数据时代催生工业革命。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大数据将为人类的生活创造前所未有的可量化的维度。而这,恰与正在开启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不谋而合。当前,大数据正从零售、金融、电信、物流、医疗、交通等领域加速向工业领域拓展。大数据将在工业各个环节创造价值,由大数据驱动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大数据必将深度融入实体经济,成为大数据时代工业革命的新引擎。

  新工业革命中的大数据来源于供应大数据、制造大数据、销售大数据。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个供应链大数据系统,需由互联网爬虫系统、流数据处理系统、数据可视化系统四个主要的核心系统来构成。销售大数据一是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二是基于大数据的精准需求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慧 陈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