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锁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融合发展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威成 2018-11-28 22: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下午,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分论坛——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中车株机工业设计中心主任高楠分享《轨道交通装备创新设计之路》。

法兰克福大学东亚跨学科研究中心教授Boy Christian Lüthje分享了德国向工业4.0时代迈进中的产业关系变迁。

高峰对话。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设计驱动创新,智造引领未来。11月28日下午,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分论坛——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自全球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的“最强大脑”们,聚焦当今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融合发展现状和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碰撞,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向观众呈现了一场名副其实的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的饕餮盛宴。

  各界翘楚云集 解读设计与智造的融合革命

  此次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产业链“产、学、研”各领域领军人物共同出席。尤其是作为德国智能制造的代表企业、国际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库卡集团运营总裁Michael Wombacher和我国高端智能装备的代表中国中车株机工业设计中心主任高楠,我国智能制造领域著名学者、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主题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强和德国著名的工业4.0研究学者、法兰克福大学东亚跨学科研究中心教授Boy Christian Lüthje,四位中德两国智能制造企业和学者的典型代表的对话,成为了本次论坛的最大看点。

  围绕当下最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融合的热门话题,Michael Wombacher、刘强、Boy Christian Lüthje、高楠进行了专题演讲,演讲主题分别为《智能制造,未你而行》《从先进制造走向智能制造》《德国走向工业4.0时代的产业关系》《轨道交通装备创新设计之路》。

  Michael Wombacher系统分享了德国智能制造的发展状况和库卡集团对智能制造时代的畅想,为我国智能制造企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思考。刘强则在演讲中梳理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脉络与历程,并提出了智能制造“三要三不要”,即“不要在落后的工艺基础上搞自动化,不要在落后的管理基础上搞信息化,不要在不具备数字化网络化基础时搞智能化”,“智能制造标准规范要先行;智能制造支撑基础要强化;赛博物理CPS理解要全面”,对于智能制造的推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我国推进智能制造具有更强的指导意义。Boy Christian Lüthje着重分享了德国向工业4.0时代迈进中的产业关系变迁,对于我国正在积极实施的“机器换人”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高楠在演讲中分享了我国列车在前往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国的“出海”过程中通过创新设计融合当地文化特色从而赢得市场的案例。

  大咖对话寻路 预见湖南智造产业发展之道

  智能制造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对产业发展和分工格局日益带来深刻影响。然而,制约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作为一个中部省份,湖南如何抢抓智能制造经济的风口?如何借鉴他山之石,抓住风口的机遇?如何更好地把握时代趋势,推动产业智造升级?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运营商总经理邵继民的主持下,一众国际化的行业领军人物对此开展了积极探讨,发表了最前沿的真知灼见。

  在最后的高峰对话环节,来自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领域的新锐精英们带来了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最鲜活的产业观点分享。

  来自土耳其DESIGN UM设计机构中国区负责人Nariman BashiriNariman 分享了土耳其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与挑战;香港低碳设计协会会长植观贤则建议重视设计在前端的引导,从而推动后端的智能制造走向更加低碳、绿色、环保。东方麦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诗锋、基准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刘开则分别从国内知名设计机构、湖南本土资深设计机构的角度对湖南如何更好地推动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的协同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