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在长沙落幕 许达哲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玉先 何青 编辑:徐丹 2018-11-28 23: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先 陈宗昊 何青)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比赛结果出炉,“湖南麒麟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虚拟桌面的应用”等42个优秀军民两用技术项目分获金银铜奖,10个地方政府部门获优秀组织奖。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为获奖项目颁奖,并在颁奖仪式前会见部分参会嘉宾。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为获奖项目颁奖。

  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冯毅、毕毅等出席颁奖仪式。

  会见中,许达哲说,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历来有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拥有一批创新能力较强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近年来军民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和效益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装备建设,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同国家相关部委、军工企业加强合作,在全省范围内营造鼓励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氛围,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张克俭表示,本届大赛进一步加快了军民两用技术的发现、培育、运用和转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机遇期,希望与湖南携手,以重点产业布局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牵引,聚焦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短板瓶颈,突出自主发展安全可控,发现和挖掘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效益显著的创新成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辐射带动经济发展。

  陈向群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湖南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握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实施途径等,以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更多湖南力量。

许达哲与部分嘉宾共同参观了大赛优秀成果展。

  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主题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优选推送了775个参赛项目,所涉及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据悉,湖南省共89个项目参加比赛,其中16个项目晋级决赛。

  颁奖仪式前,省领导与部分嘉宾共同参观了大赛优秀成果展。

签约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比赛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玉先 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