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风险防范自已做主 “平安校园”人人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姜珊 2018-11-29 13: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救。

灭火。

  红网时刻怀化11月29日讯(记者 王石磊)11月28日,由中方县教育局主办,湖南华众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中方县中小学校园风险防范演练培训观摩活动”在中方县城北中学成功举办。

  当天上午9时整,校园风险防范演练正式开始。只听见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城北中学校园内顿时浓烟滚滚,在教室、功能室等场所的学生按照应急逃生预案,安全、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未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浓烟是火灾的第一杀手。为了让学生在危险时刻能够灵活应对逃生,演练活动现场还设立浓烟逃生体验营,在模拟的情境中,专职讲师向学生讲解火灾逃生时注意事项及掌握的技能,并指导学生亲身体验通过火场,穿越浓烟环境,逃离火线。消防人员还模拟建筑物现场灭火,向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中,还进行了心肺复苏体验、交通安全体验以及讲解防恐防爆知识,让学生学习掌握了应急自护自救的本领。

  湖南华众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俊介绍,湖南华众自2016年9月成为中方县中小学生风险防范顾问,并代理了中方县校园保险服务工作。公司秉承“关爱教育,回报社会”的理念,在短短的2年多时间里,协助教育部门理赔多起疑难案件,经常组织各家保险公司到校学习宣传保险、风险查堪,并为贫困乡村捐赠基础建设资金28万元,为中方县中学篮球队资助6万余元。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风险防范工作,该公司协助中方县在城北中学举行此次中方县中小学校园风险防范演练观摩活动。

  “此次演练培训观摩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生动的紧急救援课。” 中方县教育局局长杨万年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一定会提升中方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师生在防灾减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增加保险系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5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