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发布《长沙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 重点发展六大领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朱敏 金颜颜 编辑:徐丹 2018-11-29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朱敏 实习生 金颜颜) 昨日,市政府在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主题峰会上发布了《长沙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拟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重点发展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系统、信息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及标准体系六大领域。

  《规划》指出,长沙将从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产业竞争能力,加大市场培育力度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以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等园区为产业集聚区,建设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为加快网络安全建设,长沙将依托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长沙网络安全研究总院;同时,加快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加快安全可控数据中心建设,保障党政军及重要行业平台的数据安全。另将建设一批科研平台,推动关键技术问题的攻克和创新。

  依托良好产业基础和园区优势,长沙将通过龙头企业、骨干企业的培育和引导,鼓励和推动本地企业间协同创新和产业化,促进良性互动产业链生态的形成,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根据《规划》,长沙还将致力于网络安全终端设备的推广、政府部门专业系统的安全升级以及网络安全应用示范的推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朱敏 金颜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