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武冈:变废为宝 牛粪堆里淘出百万财富

来源:红网 作者:沈君华 编辑:姜珊 2018-11-29 15: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1月29日讯(通讯员 沈君华)武冈市邓元泰镇资源村9组村民李典位从事肉牛养殖已经20多年,他养的30多头肉牛,每天产生的粪便达1000多斤,一年几十万斤的牛粪无法处理,让他苦不堪言。

  今年3月份,肖辉、林柏良、唐松波三位青年承包了资源村的一座废弃豆腐作坊,将一千多平方米的厂房分成多个小格,养上了黑水虻。黑水虻幼虫以畜禽粪便、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为食,一下就解决了李典位家的牛粪处理难题。

  武冈市邓元泰镇资源村生态养殖场肖辉说,黑水虻繁殖力比较快,可以用来养鸡、养鸭,养鱼、养小龙虾,是一种很好的高蛋白饲料。

  资源村是一个养殖大村,村里有生猪、肉牛养殖户30多户。目前,李典位及养殖户们每天产生的上万斤猪、牛粪和生活垃圾,都被黑水虻处理的干干净净,养殖场平均日产商品虻达1000斤以上,除供应自家农场外,还远销湖北、江西等地,年利润100多万元。

  武冈邓元泰镇资源村生态养殖场林伯良介绍,“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扩大规模,争取把武冈县城大小饭店的餐厨垃圾、泔水等,通过黑水虻来环保生态处理,为武冈的生态环境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沈君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