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2018-11-29 2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9日讯(记者 张红)日前,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谢家垭乡青湾村主任秦卫华侵占造林补贴资金问题。2016年11月,秦卫华将青湾村有关造林农户的6920元造林补贴用于个人开支,侵占了惠农资金,侵害了群众利益,其行为构成违反群众纪律错误。2018年11月14日,秦卫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罗塔坪乡岩垴村支部书记赵金莲、秘书杨德朝、原村主任欧上爱涉嫌虚报水利设施工程套取资金问题。2015年2月,赵金莲、欧上爱、杨德朝三人以区水利局组织实施岩垴村大张组饮水工程的名义,从村账上报销资金5万元,其中支付购买供水管1.5万元,其余 3.5万元用于冲抵村里产生的招待费、购买土特产及办公用品等费用。2018年10月29日,赵金莲、欧上爱、杨德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培公垴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宏胜虚报冒领民政救济款问题。2013年底,张宏胜任培公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伪造给本村20户贫困户发放优抚、救济资金花名册的方式,虚报冒领1.5万元民政救济款。2018年10月25日,张宏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危害性,深入反思警醒,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精准管用的措施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监管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为监督重点,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一些敢对扶贫款动脑筋、伸黑手的行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