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举办“政协委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11: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李文琼)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举办“政协委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活动,市政协主席彭初阳率28名政协委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零距离、全方位感受“阳光纪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岸烨,市政协副主席钟国强、刘定宇、易建平、黄耀威出席活动。

  当天,政协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委监委机关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档案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等办公场所,了解市纪委监委组织架构、信访举报处理、执纪审查、“三湘e监督”平台等方面工作内容。“近距离感受到了纪检监察机关神圣的使命担当,对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充满敬意。”在了解市纪委监委工作程序和成效后,政协委员们纷纷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基本情况和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视频。

  在互动交流环节,委员们还围绕“今年市纪委监委在查办案件工作方面有哪些新特点”“市纪委监委在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面有哪些经验举措和成效”“监察体制改革后,在案件质量的审理把关方面有什么新的变化和要求”“纪委与监委合署办公后,谁来对纪委监委实施监督”等问题进行提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逐一作答。

  彭初阳说,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显著,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市政协委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活动是凝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共识的有效方式,让委员们全面深入了解了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情况,深入感知反腐倡廉的新成就、新变化和新形势、新任务,大家接受了教育、增进了共识。

  谢岸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将更加注重外部监督,加大开门反腐力度;更加注重规范管理,提升执纪执法质量;更加注重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