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冲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17: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冲)近年来,湖南省中方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目标,鼓励支持企业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开发休闲旅游产业,让“景区带村”“公司带户”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成为推进农村景美业盛的重要抓手。

  在新建镇康龙村大丰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今年才投入运营的现代智慧农业创意园里,技术工人正在打理高架无土栽培的冬季草莓。使用椰糠代替土壤作为承载物对草莓进行无土栽培,种植的草莓不仅将观光农业美学体现出来,还实现了产能落地运用。据该园技术工人唐庆华介绍,无土栽培相比传统种植方式种植速度更快、产量更高,能够实现免洗,也能更好控制农残。除草莓销售外,还能通过亲子采摘、种植体验、草莓认养等模式,将研学教育融汇其中。大丰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利民告诉记者,冬季草莓采摘可增加营业额30万元以上。

  大丰源生态农业园占地面积403亩,年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3年来已逐渐发展成集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现代农业、青少年素质教育研学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旅游区,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县就业扶贫基地荣誉,当地570多户村民每年可获得保底分红。扶持开发的白玉香莲、金丝皇菊等农特产业间接带动新建镇、蒿吉坪乡近700户村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