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进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军 编辑:徐丹 2018-12-01 08: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殷建军) 11月30日,是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五(三)班席明道最开心的日子。当天,2018年开福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少年毛泽东》巡演终于来到自己的母校,而他饰演的是毛泽东小学时代的同学萧子璋。该花鼓音乐剧已演出3场,第一次到母校演,席明道说“自己特别激动和开心”。

  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导演马秋介绍,该剧本主要讲述毛泽东走出韶山冲到湘乡东山学堂求学这一阶段。剧本分为东山求学、追求真理、斗文结友、日出东山四部分。台上的小演员全部来自开福区10所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百名“开福小戏骨”来完成整个剧目的排演。本剧的小演员们平均年龄9岁,少年毛泽东是由北辰小学10岁的蒋昀臻担当。

  此外,“开福小戏骨”还带来戏曲课本剧《将相和》。该剧至今在长沙、常德各中小学共巡演了40场,每到一所学校,都受到热烈欢迎。

  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校长谢益林表示,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