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冰糖橙产销对接会举行 签下330万公斤购销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11月30日,永兴县举办冰糖橙产销对接会,阿里巴巴集团等53家电商企业与该县47家冰糖橙种植企业、合作社等对接,现场签订330万公斤永兴冰糖橙购销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还与永兴县商务局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协议。

  永兴冰糖橙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橙”“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目前,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14万余亩,总产量8.5万吨,冰糖橙商品率95%以上,产值近8亿元。近年来,该县狠抓冰糖橙的标准化生产和技术推广,2011年、2016年先后将黄泥涌水、黄泥元木标准果园创建成全国一流的标准果园;并在集成现代农业技术的基础上,实施生态种植技术,促进优质高产。如引进广西丰产稳产等管控技术,使冰糖橙平均单产由每亩800公斤提高到1500公斤以上,优质果率由35%提高到60%以上。

  多措并举,该县冰糖橙开发面积1000亩以上的基地有15处,300亩以上的基地52个,联结农户2.1万余户,从业人员达3.2万余人。如今,永兴县已成为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名优基地县、中国优质冰糖橙基地重点县、国家优势柑橘产业带重点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