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热心居民收养流浪男孩 10年来给了他一个“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09: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热心居民收养流浪男孩 ,10年来给了他一个“家”

  10年寻亲不止,父子泣泪团圆

  “儿啊,10年了,终于找到你了!”父亲孙顺祥抹着眼泪,双手颤抖地抚摸着儿子孙志刚的脸庞,激动的说不出话。11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工农桥社区,分离了10年的孙家父子终于团聚。附近居民看着曾经流浪的大男孩终于找到了家人,喜悦又感动。

  孙志刚10年前从广州走失,流浪到长沙,先后被社区两户热心居民收留。从此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也有了家。现今,社区又帮他找到了亲生父母。

  【暖心】男孩无家可归,

  好心居民收留

  2008年夏天,流浪男孩孙志刚拿着皱巴巴的3块钱出现在徐建平的蒸菜馆里,点了一个南瓜,连续吃了6碗饭。

  接下来的一周,这个大男孩每天中午都来,只点一个蔬菜,能吃好几碗饭,徐建平有时会送一些荤菜给他。“有天晚上发现他蜷缩睡在桥洞下面,可怜兮兮的,之后就收留了他。”徐建平成了第一个照顾孙志刚的人,并持续了两年多。

  “当时得知他是1990年出生的,还没到18岁,邵阳人。”徐建平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孙志刚很本分,会用电脑,平时在蒸菜馆里帮忙,就是不愿意说话。

  2011年,徐建平没有继续经营蒸菜馆,看到自己的租户陈先生一家很和善,就将孙志刚托付给了他们。

  陈先生夫妇有3个孩子,把孙志刚视同己出。陈家二儿子陈坤说:“大家感情很好,我们把他当亲兄弟。”

  【寻亲】家人找遍广州,

  他却流浪到长沙

  这些年来,徐建平和陈先生一直想着帮孙志刚寻找家人,另一边,父亲孙顺祥却在广州拼了命找寻儿子的下落。

  “孩子高中还没毕业,我就带他到广州去打工。”说到当年的事情,孙顺祥记忆犹新。2008年,孙顺祥和儿子在同一家工厂打工,有一天下午,儿子突然失踪了,从此杳无音讯。心急如焚的他向派出所报了案,一家人也发了疯似地寻找儿子,走遍了广州的大街小巷。一晃10年过去,孙顺祥从来没想过放弃。

  “你还认得爸爸不?你还记得我们不?”看到孙志刚连连点头,在一旁的婶婶、姑姑早已抱着孙志刚哭红了眼。

  【重逢】社区四处打听,

  帮他找到父母

  孙志刚在工农桥社区住了10年,社区每年都会到陈坤家登记孙志刚的信息,从没放弃过帮他找到家人。徐建平表示,自己还曾去过邵阳寻找他的亲人,但是没有结果。

  社区书记黄升说,直到今年,孙志刚才把自己全名说出来。社区通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找到了孙志刚在邵阳老家的地址以及家人信息。让他们欣喜的是,孙志刚的父亲孙顺祥今年也在长沙新开铺的一家工厂打工,并登记了流动人口的信息。很快,派出所与社区跟他取得了联系。

  “刚看到儿子的照片,觉得变化很大,也不敢认,但是信息是准确的。”孙顺祥说。之后黄升又与孙志刚确认了父亲的名字和相貌。30日上午,孙顺祥在邵阳的亲人也一同赶往长沙。

  “5点就起来了,睡不着,心里又紧张又高兴。”孙顺祥说。在现场,孙志刚认出了爸爸、弟弟,也与妈妈、奶奶通上了视频。

  “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照顾,孩子长大了。”孙顺祥拉着孙志刚在长沙的“家人”们连连感谢,并表示会时常带儿子回来探亲。■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