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共治 湖南9厅办委联合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编辑:李丽 2018-12-02 17: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湖南9厅办委联合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活动为全省文明交通标兵护学岗等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12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直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在长沙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为文明交通监督员志愿者代表发放了行车监督记录仪,为全省文明交通标兵护学岗代表和文明交通示范驾校代表颁发了奖牌,为农村摩托车驾驶人代表赠送了头盔。

  活动还公布了网民票选出来的10类不注重安全细节的交通违法行为:1、行车变道不打转向灯;2、发生交通事故后不设置警示标志、不撤离;3、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4、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5、开车打电话、看微信、玩游戏、捡拾物品;6、忽视视觉盲区,不与大车保持安全距离;7、行人在高速公路行走;8、过马路看手机;9、驾乘摩托不戴头盔;10、开车滥用远光灯。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承办,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现场发出3大倡议:一是高速出行严守法,时刻牢系安全带,时刻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二是城市出行讲文明,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三是农村出行重安全,主动成为平安乡村的推动者,做重视安全的交通参与人。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通过“湖南交警”双微等联合发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倡导微信。省直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勇权宣布“我文明、我遵法、我先行——文明交通监督员在行动”文明交通出行活动启动,并发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从共产党员做起”的倡导。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文明交通标兵护学岗和湖南省文明交通优秀护学岗的通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钱俊君宣读《关于表彰全省文明交通示范驾校的通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宣布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再推进——向农村摩托车驾驶人赠送1.5万顶安全头盔。

  受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委托,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发表讲话。他说,道路交通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交管执法,严管严治整出新成效;要强化部门协同,齐抓齐管汇聚新合力;要强化社会共建,同心同力弘扬新风尚;要以坚持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为契机,动员部门、行业、社会的力量参与交通治理,营造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化水平,积极倡导、大力传播“自律、包容、礼让、文明”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