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助力绿色建筑 湖南吉人住工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在津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8-12-02 19: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郑涛)12月1日,科莱达集团湖南吉人住工装配式建筑开业典礼暨产品发布会在津市市高新区举行。津市市政协主席姜正才,津市市副市长高见,湖南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周炎涛,科莱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宝财,湖南吉人住工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帅能文等出席活动。

  湖南吉人住工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3D打印房屋设计、研发、生产、装配施工为一体的装配式建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投资3亿,现已投资1.5亿,计划建设4条全自动生产线,年产能可达3亿。

  吉人住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快捷工期短是该项目特色之一,使用轻钢和保温材料组成的建筑板材,重量轻便于运输与安装,一栋300平方米左右的建筑只需要5个工人20个工作日就可完成从地基到主体的全过程。同时,所有材料全部为绿化建材,为人体健康护航,房屋结构材料回收可高达100%。3D板材的可重复使用率可达80%。

  针对部分人士担心的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3D定制轻钢房屋体系,采用高强度热镀锌C型钢骨架与EPS结合,有效避免钢构件在使用过程中锈蚀,并采用镀锌连接片连接形成坚固的“板筋式结构”,捅有更强大的抗震和抗水平荷载的能力。

  同时,为不断提升房屋建造品质,提高同类产品核心竞争力,吉人住工耗资1000万与湖南大学达成的战略合作联盟,联合组建泡沫压铸成型机械装备技术研发中心,从产品的设计研发开始,追求质量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常德市政府于10月份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将在常德市各区县全面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