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长沙县”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于佳丽 2018-12-03 17: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12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率专家评委组,对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简称“数字长沙县”)进行验收。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参加。

  据介绍,地理空间框架是地理信息领域的“高速公路”,是各级政府实施发展规划、进行宏观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依据。长沙县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推进数字城市建设的号召,投入7000余万元打造该项目。

  2015年6月11日项目正式开建,今年9月完成预验收。该项目成果集中体现为:完善了一个数据库、部署了一个公共平台、形成了一套数据集、推广了十个典型示范应用。项目充分整合了各类地理信息资源,构建了长沙县统一的时空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全县各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政务各部门提供了丰富高效的地理信息服务,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推动了政府服务质量和智慧长沙县的全面提升。目前该项目已在水务、规划、工程建设、招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专家评委组对“数字长沙县”建设项目提出了验收意见,认为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专家们建议,要建立数据持续更新机制,并进一步推进成果的全面应用。与此同时,与会人员共同见证“数字长沙县时空信息云平台”上线运行。

  张作林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给予的肯定。他表示,下阶段各相关单位要完善共建共享机制,主动对接国土部门,在已搭建好的地理空间框架体系下,以长沙县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形成部门专题应用,扩大共建共享范围。要坚决杜绝重复投入,不得重复测量、重复获取,要建立起跨部门的信息共享服务机制。要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灾害应急、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地理国情监测、多规合一、第三次国土调查等国家战略,主动提供坚实有力的地理信息数据支撑。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扩大项目成果发布和应用推广的宣传,增强各部门单位、社会主体按需共享地理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通信息壁垒。要积极申报“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进一步促进该项目建设成果的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5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