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行贷款5000万美元 助推湖南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2018-12-04 21: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省教育厅、亚洲开发银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分享合作平台——校企合作研讨会”长沙阶段会议今日举行。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周丹)今天下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分享合作平台——校企合作研讨会”长沙阶段会议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亚洲开发银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会上分享了湖南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的经验,肯定了亚行职教贷款示范项目五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将有助于推动湖南职业院校开放办学,与亚洲“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亚行湖南职教示范项目总投资约1亿美元,其中利用亚行贷款5000万美元,自筹约5000万美元。项目建设覆盖13个高、中职院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等5个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采购33个设备合同包升级更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以及咨询服务(consultant -services )、境内外人员培训等能力建设项目。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介绍了亚行湖南职教贷款示范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和产出情况。他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项目院校办学条件,创新湖南职教人才培养模式及管理机制,支持校园可持续化绿色发展,提升办学和管理水平有明显促进作用,同时对推动亚洲其他国家或区域的职业教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罗生教授分享了该校实施亚行职教贷款示范项目的经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翠明教授从聚焦体制机制、聚焦智能制造、聚焦前沿技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情况。

  与会代表还将先后考察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造创客教育项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走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永爱模拟养老院和健康养老创新研发中心,参观了解长沙职教基地及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