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满城“志愿红” 引领文明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姜珊 2018-12-05 10: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54.JPG

娄底市体育公园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DSC_8218.JPG

交通银行娄底分行营业部根据各类需求提供不同便民服务。

DSC_8248.JPG

娄底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协助市民办理各项业务。

  红网时刻娄底12月5日讯(记者 李响炮)“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学雷锋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1月30日上午,娄底市体育公园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门口,在进行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50余名志愿者立即投入到学雷锋服务中去了,统一着装的“志愿红”成为公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娄底市体育公园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娄底市本级高标准建设的11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全面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意味着娄底市志愿工作者从此有了固定的“阵地”和“窗口”。

  记者看到,服务站虽小,但“五脏俱全”,明亮舒适的环境,鲜红醒目的标识,细心周到的配置,服务站内长期有志愿者驻守,可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休息、热水、雨伞、手机充电、常用药品、失物招领等爱心服务。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服务站这个阵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向其讲解娄底市“创文”的重要意义,提高市民“创文”的参与率与知晓率。

  “年满14周岁以上,乐于奉献,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均可报名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袁冰凌表示,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让以前零散的志愿服务集中起来,也变得更加方便起来,志愿者除了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的职工外,还有驻园企业员工,来这里跳广场舞的大妈,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近年来,在娄底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娄底志愿者已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志愿服务队伍已成为娄底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45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3个,志愿服务站(岗)60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1215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