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举行国家宪法日普法知识选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凌富强 杨靓 汪义 编辑:陈纲 2018-12-05 10: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凌富强 杨靓 汪义)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于11月29日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法治校园”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知识选拔赛。校区学工办全晨老师、团工委助理王丽丽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帕克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设置了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各院代表队初试锋芒,均表现优异。在必答题和风险题的环节中,各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较量,足见其赛前的充分准备。在比赛休息间隙,现场播放了有关家庭暴力的视频与观众互动,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抢答题环节上,宪法知识的考核难度明显增加。

  赛后,全晨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各院的组织工作者和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她指出新时代青年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了解法律知识,应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赛,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获得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凌富强 杨靓 汪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