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将于12月13日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向宏鑫 2018-12-05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咖齐聚,共话明年车市走向

  2019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将于12月13日在长沙举行

  潇湘晨报记者 张翼 长沙报道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广大车企着力点何在?此前历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已成为展望来年车市的行业标杆性峰会。

  2019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将于12月13日举行。

  面对汽车由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化、智能化转变的“新形势”,峰会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和汽车行业的专家,围绕新能源、大数据、经销商、汽车金融、二手车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解读经济走向、汽车产销形势的问题。

  长沙国际车展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车展,是全国车展活动的收官之作,受到汽车行业的高度关注。

  日前,记者获悉,2018年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暨2018中国(长沙)国际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长沙国际车展”)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月13日,将迎来2019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以下简称“峰会”)。

  车市年末收官的最强音

  峰会旨在从中部发声,为全国车市指明明年的发展方向。在此前的历届峰会上,汽车行业专家、车企代表、资深媒体人和相关领导各抒己见,用独到的见解和犀利的观点对历年中国车市进行了准确预测,已成为展望来年车市的行业标杆性会议。

  2018年,很多汽车品牌的销量飘忽不定,除了几家第一梯队的品牌和突飞猛进的自主品牌,大量合资品牌遭遇到入华以来的最大危机,但新能源乘用车却呈现顽强的向上趋势,实现了销量暴增。

  汽车业发展至今,一方面,汽车正由传统的燃油车,向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变,由此催生了很多在汽车产品、商业模式上都具有高度创新能力的造车新势力;另一方面,消费端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年轻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凸显,由此可见汽车业的“新形势”、“新痛点”是摆在每一个汽车厂商面前的必修课。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峰会在长沙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

  作为中部地区各大汽车主机厂齐聚的重要战略地点,长沙以其中部交通枢纽和诸多因素成为汽车厂家最为重视的位置之一。历年来,峰会上汽车各领域专家和业内人士讨论碰撞出的观点和火花成为了每年车市年末收官的最强音,引领和改变着中国汽车的发展方向。

  崔东树表示,峰会的举行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有很好的交流研讨的汇智效果,是每年汽车领域难得的交流机会。

  “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智能转型

  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在《双城记》开篇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句话放在汽车大数据产业时代的今天,同样适用。大数据时代,汽车产业充满挑战和颠覆,汽车制造企业将真正变成数据服务企业。在汽车大数据产业时代,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体系即工业4.0,将覆盖汽车生产制造全领域,厂商将从集中式生产转变为分散式生产,从只有产品转变为“产品+数据”,从生产驱动价值转变为数据驱动价值,产业结构发生重大转移。

  当下,已有一些车企和数据服务商已经意识到,未来,汽车产品将不再是车企的主要盈利点,其所搭载的服务以及用户的数据信息才是未来汽车生态链中的关键。

  华晨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景瑶告诉记者,华晨汽车集团凭借与宝马的十年合作,沉淀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成熟的生产体系。同时,华晨汽车集团还与车和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电动车的研发、供应链、制造等各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从而实现华晨汽车的产品升级。

  新能源续航将逼近传统燃油车

  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永远只有一个:充一次电能跑多远?以至于业内购买了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之间出现了一个戏谑的新生词汇:里程焦虑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透露称,本届峰会邀请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其中包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总工程师朱向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等行业重磅嘉宾,共同探讨新能源发展技术和未来方向。

  许海东预测称,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状态,同时电池续航里程和其他实用性方面也将逼近传统燃油车。新的一年智能网联汽车也会继续高速发展,各种辅助驾驶技术会更广泛应用,但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仍将处于L2-L3的水平。

  阵容

  峰会嘉宾更多“硬核”内容更丰富

  2019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商务厅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承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每年在年底收官之时,都会对年度车市进行总结,对未来一年车市发展作出预测。从2016年底起,中国汽车市场预测峰会在湖南长沙,与长沙国际车展同期举行,取得良好效果。那么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哪些亮点?

  “今年的峰会阵容将更加强大”,许海东透露,今年的峰会邀请了比去年更多的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据许海东透露,中汽协和长沙市政府已经向各大车企高层领导发出邀请,已有不少汽车企业高层领导表示将出席本届峰会。

  同时,今年还加入许多新的内容,包括新能源、大数据、经销商、汽车金融、二手车等议题,内容更丰富。他还提到,今年的峰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报名比较火热,关注度提升。现场还将加入对话环节,主机厂与政府部门对话,提供更多的思想碰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