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七江镇:“40拳”打掉脱贫攻坚“花架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王利平 编辑:陈纲 2018-12-05 15: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群众座谈会。

七江镇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王利平)12月4日,据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消息,今年七江镇发出精准扶贫干部作风督查通报40期,处理113人次,其中谈话提醒3人,约谈24人,警示谈话10人,诫勉谈话15人次,党纪立案14人。

  七江镇党委书记罗立华介绍,今年以巡视巡察突出问题整改为着力点,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自查,以脱贫攻坚和作风整改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建立了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干部作风督查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质量和效果,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在脱贫攻坚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又不及时纠正的,予以严肃问责。

  大力发展产业,推动了就业扶贫。今年来,七江镇以县委“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活动。7个贫困村的光伏发电全部并网发电,每个村每年增加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共培育规模工业企业2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为1275名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每年可为贫困户人均增收3200元以上;举办创业培训班一期,贫困劳动力技能(月嫂)培训班两期,举办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三期,让129人实现稳定就业;建设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就近就业,可为45户易地搬迁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梦想。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好人居环境。今年硬化村组道路71公里,完成危桥改造4座;新建改造配变23台,完成6个村的农网改造;兴建安全饮水工程10处,解决了4026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清理山塘6口,加固山塘7口;加固河堤3处200米;新修水圳8480米,维修河堤4000米; 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即将竣工,全镇29个村居实现广播村村响;900余户贫困户实现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完成易地搬迁86户337人,县城集中安置120户496人,完成危房改造91户。

  整合资源,形成社会扶贫合力。已开展14期助力扶贫活动,共筹资30余万元,帮扶贫困家庭60个,帮助38名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帮助4名贫困孩子继续学业;实现移动网络村村通,让网络成为脱贫攻坚路,石田村弘扬土特产合作社71岁的阳素容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本地土特产,年创利润可达1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20余户贫困户增加收入;硒江农业公司的“啵啵蛋”与深圳“了凡农创”合作,一天可销鸡蛋3.6万枚,日均创收2.8万元以上,每年带动20余户贫困户户均增加收入18000元;“爱心改变面貌”宜居行动为325户改造了电路,硬化了地面,粉刷了墙面,添置了桌椅、被褥、新衣服等,得到了受益对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王利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