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检察:让法治种子根植未成年人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申亮亮 编辑:陈纲 2018-12-05 17: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5日讯(通讯员 祝晓明 申亮亮)12月2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场以“成长之路,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让法治的种子根植于涉罪未成年人心中,让其真正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更好地促进其健康成长。

  竞赛活动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在场的涉罪未成年人共分成三组,对检察官们精心挑选的一百道题进行抢答,最后获得胜利的小组将得到检察官送出的一份法治小礼品。

  活动通过富有趣味性的法律知识竞赛,调动孩子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让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精神根植在他们心中,积极引导他们真诚认罪悔罪,矫正不良习惯,学会遵纪守法,促使改变错误认知,修正性格缺陷,顺利回归社会,避免重蹈覆辙。

  “我觉得收获特别大,记住了许多和我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今后我会努力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矫正不良习惯,运用法律约束和保护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涉罪未成年人王某说道。

  近年来,天元区检察院对涉罪未成年人不抛弃、不放弃,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积极探索符合未成年人检察特点的帮教模式,与天元区敬老院共同建立未成年人德育护观基地,定期开展成长公益沙龙,从法治教育、心理辅导、公益劳动、亲子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教育和保护涉案未成年人,促使更多的涉罪未成人健康回归社会,明确人生新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申亮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