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40年】强化建设管理 古城益阳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8-12-05 17: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城市建设与管理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5日讯(记者 单仕平)12月5日,益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陈一雷就改革开放40年来益阳城市管理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益阳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城建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问。

  益阳自秦朝置县定名至今,已2000多年历史,素有“鱼米之乡”之称。改革开放的春风,让这座古城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全体城市建设者抢抓机遇,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以大改革促进大发展,益阳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建成区面积由1977年的10平方千米增加到2018年的76平方千米,城区人口由1977年的13.1万增加到2018年的70万。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健的现代新城正在崛起于洞庭之南、资江之滨。回顾过去的40年,益阳城市建设与管理经历了“破茧成蝶”的历史变迁。

  改革开放40年来,益阳城市骨架由小到大,城市基础由弱到强,城市建筑由简到繁,城市治理由乱到顺。先后成功创建了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并通过开展“五城同创”,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与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近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在发展理念上,更加突出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发展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健的现代城市;在发展方向上,着力实施“东接东进”战略、加快对接长株潭城市群的步伐;在发展形象上,更加注重城市品牌建设,提出了“运动益阳、休闲益阳、健康益阳”的城市定位。益阳坚持科学规划,精品建设,规范管理,着力抓了五件大事,即:一会一节、一个行动、一江三路、一园两中心、一绕两环。

  陈一雷说,40年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历程,在益阳这片沃土上,一代一代的城市建设和管理者挥洒青春热血、施展聪明才智、践行绿色发展,让宏图化为美景,让希望成为现实,让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砥砺前行,为“五个益阳”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