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调研石冲口、曹家等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赵雨涵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7: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 赵雨涵)11月30日至12月1日,湖南省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率县政府办、研究室、县农业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石冲口镇金山冲村、合心村、石冲口村,曹家镇木山新村、百兴村、玉溪村、漩塘村、白岩岭村、水江村,西河镇双蹄村、东风村、双龙村,深入到贫困村民家中,就各村的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在石冲口镇金山冲、合心村、石冲口村,左志锋与村支两委人员和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交谈,听取他们在脱贫攻坚中的产业发展思路,要求他们要围绕产业扶贫这个核心,因地制宜,用心谋划,走村社合一,精细精准,发挥基层组织的引导作用,带领贫困村民增收致富。

  在曹家镇木山新村、百兴村、玉溪村、漩塘村、白岩岭村、水江村,左志锋来到油菜种植基地和经果林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百兴村,左志锋来到贫困户李传远、李谟祝的家中,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得知他们都是因病和就学困难而致贫后,左志锋希望他们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在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来到西河镇双蹄村、东风村、双龙村,左志锋一行来到村级活动中心,察看扶贫资料,询问各村与扶贫工作队在帮扶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要求他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及早谋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如期脱贫。

  在石冲口镇石冲口村和西河镇双蹄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左志锋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进度,他指出,项目建设方要进一步把倒排工期落到实处,继续增加人员与技术力量和设备,要加班加点抢时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同时,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和监管力度,督促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既定目标高质高效完成。

  在走访调研中,左志锋指出,新化县目前的脱贫攻坚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的就业两个核心去开展工作,各地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主动性,依靠当地的自然优势有针对性去发展产业,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改变陈规陋习,杜绝违章建筑,发动村民筹工筹劳,谋全村发展路,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赵雨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