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经普风采,老歌唱出新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 2018-12-05 17: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在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上,一首曾唱响潇湘大地的经典旋律《经普,光荣的使命》,引起了多少湖南人的回忆。

  相关链接: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将于12月31日起摸“家底”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汪衡 王诗颖 摄影 张必闻)“听一听经济跃动的脉搏,核一核百姓生活的数据,迎着经普的召唤,我们走遍神州大地……”12月5日,在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上,一首曾唱响潇湘大地的经典旋律《经普,光荣的使命》,引起了多少湖南人的回忆。

  2008年,为使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更加红红火火、更有号召力,国务院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推出《经普,光荣的使命》《中国的点名》等经济普查宣传歌曲。

  《经普,光荣的使命》是由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和湖南省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创作。当年录制歌曲的歌唱家,也是湖南统计局中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整首歌曲充满了浓厚的“湖南味”。

  录制完成后,当时相关的报道这样写道:“湖南统计人录制《经普,光荣的使命》,很有‘忘我’的境界,确实,是把经普工作当作‘光荣的使命’而‘忘我’努力!感受这样的激情,令人感动感慨感谢……”

  “经普,光荣的使命,我们用数据的阳光谱写信誉;经普,光荣的使命,我们用数据的旗帜高高扬起……”歌曲热情歌颂经普事业,强烈激发普查人员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抒发了普查人员的奉献情怀。

  “这首歌让我更加了解经普工作。”现场的演唱歌手李梅说,之前她并不了解经普工作,但因为这首歌,让她深深为经普工作的艰辛和光荣而感染。她说:“希望这首10年的老歌能唱出时代的新精神,唱响经济普查,促进经济普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