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才你就来!湖南省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秀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威成 2018-12-05 2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潘锦)游泳、自行车加长跑,铁人三项广为人知。但湖南有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秀你知道吗?11月至12月,湖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联合举办新时代全省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素质提升竞赛。农民工也有了出彩的机会,有才你就来!

  日前,湖南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举办新时代湖南省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素质提升竞赛的通知》,拟通过技能竞赛提升全省农民工素质,激发广大农民工读书求知、练技学艺、创业创新的激情和能力,为推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实体经济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只要是户籍仍在农村、离开所在乡镇外出务工连续6个月以上、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农民工(含湘籍在外务工农民工和外省来湘务工农民工),年龄不超过55周岁者就可报名参加。

  为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主办单位共同成立了竞赛组委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总工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

  本次竞赛有6项竞赛科目,分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工会知识测试、社会交往能力评价、投资理财及涉税知识测试、计算机应用测试、创新创业策划测试、职业技能技艺比拼。在赛程设置上,本次比赛采取各县市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初赛,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组织复赛并各选派10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省直管产业工会可单独组队参赛,各选派不超过3名选手,直接参加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参赛选手参加6个项目的全部比赛。

  活动组委会计划在今年12 月20 日至26日组织进行省级决赛,并于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举行颁奖大会进行表彰奖励。

  根据参赛选手6项成绩之和,竞赛举办方将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奖励。一等奖3名每人奖励3万元,二等奖10名每人奖励2万元,三等奖20名每人奖励1万元,并由省活动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证书。奖励范围不超过省级决赛参赛人数的三分之一。获一等奖并符合条件的,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对6个项目综合成绩没有进入综合奖一、二、三等奖的,分别设单项比赛成绩前3名奖,奖金各3000元,由省活动组委会颁发奖牌和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