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量级”母子 衡阳240斤孕妇生下11斤“巨大儿”

来源:红网 作者:鄢玲俐 谭倩 编辑:陈纲 2018-12-06 09: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11斤重的“巨大儿”被成功接生。

  红网时刻衡阳12月6日讯 (通讯员 鄢玲俐 记者 谭倩)近日,衡阳市中心医院产科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为一名体重达240斤的二胎产妇实施剖宫产,11斤重的“巨大儿”也被成功接生。医生称,如此“重量级”的母子实属罕见。

  11月19日,衡阳市中心医院产科接诊了一名特别的孕妇。孕妇姓莫,31岁,体型明显偏胖,此前一直没在医院做过定期产检。入院时,护士给莫女士称体重,惊呼:“240斤!”据莫女士说,她在没有怀孕前体重正常,一直保持在110斤左右。“怀第一胎时增重了70斤,生完后体重就一直没恢复,怀第二胎又增重60斤”。

  11月20日中午,衡阳市中心医院产科决定给莫女士做剖宫产手术。由于莫女士孕妇体重过高,存在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许多危险的并发症,无形中增加了手术风险。在产科医生主持下,经过麻醉科、手术室及新生儿科的全力配合,莫女士产下一“巨大儿”,体重计量显示为5.56千克。经过细心照护,这对母子日前已顺利出院。

  据介绍,这对母子是该医院产科近十年来的体重“冠军”。“孕妇在孕期要注意饮食节制,避免摄入过多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导致营养过剩及体重激增,否则就可能会出现分娩困难及产后大出血。”该院产科医生说,新生儿理想体重为2.5至4千克,超过4千克即为“巨大儿”,“巨大儿”的发生与母亲的体质、遗传因素、妊娠期糖尿病及孕期营养过度有关,“巨大儿”本身易出现低血糖、昏迷、抽搐、瞌睡、窒息等症状,适应能力一般较差,并且在长大后患肥胖症的几率较大。孕妇们一定要注意孕期营养和科学搭配,定期参加孕妇学校听课并接受正规孕检。

来源:红网

作者:鄢玲俐 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