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葫芦镇开展推广普通话攻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姜珊 2018-12-06 09: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刘娟)近日,笔者获悉,保靖县葫芦镇各村寨掀起了一股学习普通话热潮。

  葫芦镇一直盛行苗话,很多上年纪的大伯大娘基本只能使用苗话,这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为此,镇党委政府多方宣传、积极号召,将苗话、客话、普通话一起做成资料包,聘用了精通三种语言的专家把普通话送进村、走进户,给百姓们送去贴心教学。

  活动中,教学人员从最基本的问候语、介绍语、日常用语开始,通过与村民直接交流、课堂讲解、练习、游戏、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开展推广普通话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只是个开始,以后将开辟更多的学习途径,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