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服饰迈向千亿元产业的路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2018-12-06 15: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2018年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株洲行专家咨询会在株洲市芦淞区进行。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李慧)12月4日,2018年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株洲行专家咨询会在株洲市芦淞区进行。这是一场专家面对面为企业答疑,为芦淞服饰产业发展出金点子的咨询会。3日,社科专家一行深入芦淞服饰产业相关企业和市场调研。

  株洲有个大产业,全国各地的经营户纷纷涌入这里进货,这里曾经常见扛大件的,一辆辆货车运载着货物从这里走向全国市场。这是株洲市芦淞区服饰批发市场常见现象。

  芦淞服饰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历经近40年发展,在这片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经遍布服饰专业市场38个、经营户2.2万户、4000多个品牌、20多万从业人员。2017年总成交额超580亿元。

  作为一个从“地摊式”马路市场发展起来的市场群,芦淞服饰市场发展问题逐步凸显出来。诸如服饰市场税收问题,设计人才短缺、原创原产单一,产业缺乏发展后劲等问题,企业代表现场纷纷说难题。

  芦淞服饰产业到2020年要突破千亿元目标,它是株洲市的千亿元产业,也是湖南省的千亿元产业。出台服饰产业政策、税收、资金等配套政策是发展所需。

  专家认为,芦淞服饰产业是传统产业也是现代服务业,要对接政策,产品转型升级需人才升级,加大设计人才、管理人才、经营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在金融服务上精准发力。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汤建军说,服饰产业的发展要有眼光、眼界、眼球、眼神,让株洲服饰穿出中华民族气质。

  “服装产业是国民经济一个支柱产业,很多家庭靠这个行业安身立命,是吸纳就业的重要产业,也是穿出新时代风采的创意产业。”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从消费升级视角来谈芦淞服饰产业发展曲线。他从消费周期迭代加速、境外市场拓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和产业转移四大机遇分析,打造千亿服饰集群,要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集群发展”的思路,把握这四个着力点:

  一是转型发展,加工业态向品牌业态转型,个体经营向企业经营转型。二是融合发展,跨区域,跨界融合,产业融合,服饰和纺织、物流、旅游、互联网、大数据等融合发展。三是智慧发展,服饰消费形态变革,追求个性化设计定制,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引发全球共振。四是集群发展,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现代化规划研究,加大引资、引技、引企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