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记者逛“伟大的变革”】航天和国防军队展区“吸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8-12-06 12: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国产航母、各军种各类武器装备、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太空舱、航空服、蛟龙号、潜龙号……这些平日里我们只能够在电视上远远看到的“国之重器”,此次都被搬到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来了。军队国防和航天事业展区,是此次展览中非常博人眼球的展区之一,人们在展台前驻足细看,合影留念。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走进展览所在地国家博物馆的大门,往右看,入眼便是我国的神舟系列和1:1比例的太空舱、航天服、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往左看,首先是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实物模型,随后是醒目的1:1比例的蛟龙号,周围环绕着潜龙号。

  而在第四展区“历史巨变”的第六单元,“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主题则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人民军队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094核潜艇、15式坦克、红箭-10反坦克导弹……改革强军主题模型展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主战装备创新发展的突出成果,其中部分武器装备模型为首次向公众展示。置身展区,参观者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凝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的同时,还不时发出“太震撼了”“真为我们的军队感到自豪!”的感叹。

中国自造的航母在展区备受人们关注。

改革强军主题模型展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主战装备创新发展的突出成果,其中部分武器装备模型为首次向公众展示。

094核潜艇、15式坦克、红箭-10反坦克导弹……在军队展区,这些都应有尽有。

图的正上方为蛟龙号,这家伙可“下五洋捉鳖”!

图为航空服实物,在展览上可是出尽了风头,几乎人人都在跟它合影留念。

图为坐躺式的航空服实物,很多人都在感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和观看到实物。

图为1:1比例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模型。包括着陆器和巡视器,是我国研制的首次在外天体实施软着陆的航天器。嫦娥三号成功落月并开展月面巡视勘察,标志着我国空间探测技术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图为1:1比例的太空舱,它是航空人员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主要空间。

航空事业展区前人头攒动,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相机拍照。

中国进入了强军新时代,计划在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6/4788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