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高新区检验检测产业再摘“国家牌”

来源:红网 作者:瞿维 编辑:姜珊 2018-12-07 11: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高新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岳麓高新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瞿维)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发文同意支持湖南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长沙)建设,长沙市岳麓高新区检验检测产业再次摘得“国家牌”,为全市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搭建新平台,创造新动能。

  2017年,质检总局、发改委发布文件,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岳麓高新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迅速组织申报,工作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支持,将“集聚区”创建作为产业平台升级的重中之重,形成了包括省质监局、省发改委、长沙市政府的工作联动机制,并由市政府牵头成立“集聚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市检验检测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统筹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编制《检验检测全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长沙)发展规划》,制定了“立足湖南、辐射中部、服务全国”的战略目标,勾画了以建设“一总部六中心”(检验检测认证总部、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综合中心、设备检测技术中心、汽车检测中心、智能无人测试中心、检测设备制造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为重点,集设备研发、检测认证、配套服务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蓝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促成此次成功摘牌。

  “集聚区”核心园区岳麓高新区以检验检测产业为主导产业,并以全市22条产业链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链建设,产业发展取得实效,先后获批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省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检验检测上中下游企业、机构100家,其中以爱威科技、比扬医疗、正海实验室等为代表的上游实验室规划、检测设备制造企业12家,以SGS、天祥、南德、苏试、苏交科等为代表的中游检验检测服务企业81家,以精准通、省质量认证协会为代表下游机构等7家,从业人员达4300余名,固定资产约65亿元。2017年园区实现检验检测产业链产值40亿元,其中检验检测服务业产值10.78亿元,同比增长28%。

  下阶段,园区将围绕省市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目标,推动检验检测全产业链建设,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南长沙),力争到2020年,新引进检验检测企业100家以上,实现检验检测服务业产值60亿元,全产业链目标产值达2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瞿维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