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解除非洲猪瘟疫区封锁 46天猪肉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岳杉 蔡颖 李晓兰 编辑:陈纲 2018-12-09 15: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岳杉 蔡颖 李晓兰)12月7日,经过验收评估,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自当日22时起,解除桃江县非洲猪瘟疫区封锁。至此,桃江为期46天的猪肉市场保供工作平稳有序度过。

  今年来,非洲猪瘟一举“攻占”了全国多个省市,湖南桃江也“榜上有名”。10月23日,农业农村部确认桃江县大栗港镇大栗港社区志成猪场非洲猪瘟疫情。

  疫情发生后,省市县高度重视,桃江县人民政府立即发布封锁令,对疫区和相关受威胁区严格消毒,阻止易感动物流动,防止疫情扩散。

  同时,针对老百姓对疫情出现的“恐慌”,桃江县一方面加强舆论宣传,告知公众非洲猪瘟对人不感染,让人民群众放心食肉;另一方面,由县商务和粮食局牵头,全面启动全县猪肉市场保供工作,通过积极争取益阳市人民政府和益阳市商务局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县商粮局督促企业认真组织货源、密切监测市场动态、严把猪肉质量关,确保了全县猪肉市场稳定有序。

  据统计,10月23日-12月7日,桃江猪肉市场保供量共计1040.2吨,其中从外县调入生鲜猪肉562吨,自11月21日生猪定点屠宰恢复生产后,生产生鲜猪肉478.2吨,有效缓解了猪肉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稳定了价格,尤其是11月14日-16日,桃江县举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期间,没有造成市场恐慌。目前,全县猪肉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市场价格合理、质量监测安全,市民可放心食用。

  下阶段,桃江将继续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监管工作,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再次发生,全力确保市场供应,维护全县肉类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岳杉 蔡颖 李晓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