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歌与人性大爱的深思 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刘威成 2018-12-09 21: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在张家界举行。

作家出版社原编审、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当代国际诗坛》主编唐晓渡出席并讲话。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诗人对诗歌与人性真善美的深思。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施文 袁思蕾 胡弋 摄影 陈杰)今天下午,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在张家界举行。

  此次诗歌高峰论坛由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主持,作家出版社原编审、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研究院、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当代国际诗坛》主编唐晓渡,著名诗人、百花洲文艺出版驻北京诗歌编辑中心主任周瑟瑟,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黄明祥,诗歌评论家陈末,新旅游诗人、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离骚》作者屈原后裔屈金星等出席并现场畅谈各自对诗歌与人性大爱的感受。

  本届诗歌高峰论坛唯一的女性演讲嘉宾陈末以《身内结满苍凉,身外缀满白雪》为标题谈论语言自我表达对诗人的重要性。正如她演讲标题所讲,她认为诗人应如白雪般纯粹,正如雪对山川大地的融合,诗人要拥有包容世间苍凉的胸怀,与之完美融合最终汇成一首触动人心的诗歌。无论是唐晓渡关于诗的力量离不开心怀大爱和悲悯的胸襟,还是周瑟瑟劝告现代诗人在采风中应找到一个平衡点,保持创作初心,都是诗人对诗歌与人性真善美的深思。

  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吉首大学举行首届“张家界大峡谷杯”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颁奖盛典暨第二届“行吟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朗诵音乐会当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行,公布本届诗歌节最大奖项获得者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5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