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上千名党员干部抗冰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磊 刘法兰 雷鸿涛 编辑:李丽 2018-12-10 08: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周磊 刘法兰 雷鸿涛)“各个路口都要设置警示牌,不要有遗漏的地方。”12月9日,溆浦县龙庄湾乡已被冰雪覆盖,该乡带班领导杨理庚带领乡村干部系上红袖章,赶往各处路口巡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2月9日,溆浦多地道路结冰。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溆浦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上千名党员干部投入到抗冰冻、护安全、送温暖行动中。此次冰冻天气造成省道224线分水界路段结冰较重,交通中断。9日早上7时,溆浦县公路管理局迅速组织30余名职工,采取人工铲雪、撒盐融雪等方式,奋战2小时,终于疏通了该路段。县公路管理局局长贺电表示,哪里出现冰冻,党员干部就去哪里,全力以赴做好道路畅通工作。

  溆浦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利平表示,为保障好道路交通秩序,县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12台,对结冰限制通行的路段安排专人值守。

  “低压线被覆冰的毛竹压断,我们正在全力抢修。”北斗溪镇九溪江供电所所长张峰带领全班成员正全力抢修辖区被压断的电线。冰冻天气共造成全县5条线路共计151个台区停电。国网溆浦县电力公司出动车辆31台,抢险人员110人紧急进行抢修。截至9日下午4时,已抢通3条线路,群众生活用电基本恢复。

  该县农业、通信、民政等部门也纷纷行动,抗击冰冻。农业部门派出农作物抗冻保暖小分队,深入乡镇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对农作物抗冻保暖。通信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山区路段进行监控,对受损通信设施进行抢修和维护。县民政局调集棉被3000床、大米10吨、食用油500桶发放到各乡镇,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磊 刘法兰 雷鸿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