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高校志愿者走进长华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爱萍 覃文涛 编辑:汤思柔 2018-12-11 20: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给社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并提供法律援助的电话。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王爱萍 覃文涛)为加大社区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制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长沙市岳麓区长华社区携手湖南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结合长华社区实际情况,本次活动采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和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的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的宣传。在活动现场,尽管天气寒冷,却依然抵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他们走进小区、街头、公园,一边发放普法资料,一边面对面与群众交流,非常贴心。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妇女保障法》《维权法》等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这是我第二次来长华社区进行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不仅能将我们的专业知识很好地用于社会实践当中,而且能帮助市民们解释法律困扰、加强法制观念,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参加。”就读于商学院法学系的小陈表示今后会继续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而且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营造社区法制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爱萍 覃文涛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