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陈飞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海波 李长宏 编辑:廖浩宇 2018-12-12 17: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左一)出席并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何青 周海波 摄影 李长宏)今日,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并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

  21家企业获国家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奖

  2018年的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首次出台《赛事工作指引》,对赛事组织、支持政策、项目管理进行了全方位规范;首次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分赛区,省市县各级协同推进,将创新创业的火种播遍三湘大地;首次举办了《谁能不一般》电视创新创业大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同时,湖南省创新创业者的参赛热情再掀高潮,2018年全省报名参赛的企业和团队数量达到2748个,较2017年增加了44%,报名总数位居全国第5,中部第1。

  225个企业和团队过关斩将,顺利获得湖南省的大赛奖项。21家企业获国家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第6位。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搭建了项目征集、辅导优化、创投对接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今年大赛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意向投资总金额13.6亿元,其中27家企业已获得创业投资1.88亿元。

  截至目前,参赛项目中共有52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授信,总金额5.14亿元,其中长沙银行已对18家企业实现用信7606万元。

  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域揭榜比拼

  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已连续两年承办中国(湖南)创新挑战赛,今年,湖南省在总结前二届中国(湖南)创新挑战赛经验的基础上,联合辽宁、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宁波等省市共享创新资源,举办首届湖南创新挑战赛。

  赛事围绕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域技术需求,共征集技术需求277项、发布技术需求171项,企业提供研发经费9.2亿元。

  同时,湖南省科技厅还设立“需求导向科技专项”,支持赛事对接成功的研发合作项目,帮助企业布局“最初一公里”,解决“最后一公里”困扰,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本次共有18个技术需求企业、27个挑战单位参与对接。

  3家单位获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经初创(市州赛)赛、行业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4个企业和12个团队进入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最终决赛评选出了初创组、成长组、团队组的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最具人气奖1个。

  其中,岳阳哈工特飞海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成长组一等奖,AI PLus ++获得团队组一等奖。

  湖南省创新挑战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牛承岗团队、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姜良军获得“金点子奖”,湖南工程学院阳海团队等5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今年是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五年,前四届大赛共扶持项目271个,国家和省财政支持经费6285万元。

  相关链接:

  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初创组:岳阳哈工特飞海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组: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团队组:AI PLus ++

  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初创组:

  湖南省益思迪科技有限公司

  常德市嘉惠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成长组:

  长沙伊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万为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团队组:

  “G500”梦之队

  乐之者

  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初创组:

  湖南汉臻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粤港模科实业有限公司

  成长组:

  湖南邦普汽车循环有限公司

  宁远瑞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格仑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团队组:

  逐影追光

  智能水装备团队

  菌糠饲料开发团队

  创新创业大赛最具人气奖颁奖

  湖南康瑞涂料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挑战赛金点子奖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牛承岗团队、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姜良军

  创新挑战赛优秀奖

  湖南工程学院阳海团队

  湖南汉臻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陈汉辉团队

  长沙理工大学晏永祥团队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亚新团队

  国家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朱向荣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海波 李长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