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又有8个村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2018-12-13 16: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12月10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示了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湖南省资兴市共有三都镇辰南村、蓼江镇蓼江村、蓼江镇秧田村、兴宁镇岭脚村、州门司镇鸭公垅村、清江镇羊场村、清江镇黄嘉村、回龙山瑶族乡回龙村等8个村名列其中。

  加上之前申报成功的6个村,资兴市共有14个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这些入选的传统村落可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开展维修保护工作。

  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是指民国以前所建的村。建筑环境、建筑风格、村落选址没有大变动,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具有独特民俗民风,是农耕文明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传统村落被认为是农耕文明村落民居的“活化石”,但因年久失修,得不到有效保护,面临着数量锐减、毁坏严重、污染威胁等问题。为保护传统村落、留住乡愁,2012年,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联合启动了中国传统村落的调查、申报工作。

  在之前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的申报中,资兴市先后有三都镇辰冈岭村、三都镇流华湾村、三都镇中田村、程水镇星塘村、程水镇石鼓村、东坪乡新坳村等6个村申报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