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祁倩倩 李思懿 编辑:于佳丽 2018-12-13 14: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火后,夏汉云家在原地建起了新房,享受了8万元危房改造补贴。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祁倩倩 李思懿)昨日,屋外寒风凛冽,夏汉云家的新房内却暖意融融。作为长沙县果园镇金江新村姚家组的低保户,夏汉云的新家里,家具、电器不多,雪白的墙、整洁的地砖,衬托得房内格外亮堂。在长沙县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支持下,夏汉云一家人告别危房,住进了新家。

  在长沙县,像夏汉云一样享受危房改造补贴、建起新房搬进新家的低保户还有不少。记者从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该局近日对2018年度全县13个镇2个街道共406户危房改造户进行验收。截至目前,长沙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户检查验收工作已全面完成。

  夏汉云今年65岁,一双儿女都已成家,到了该享清福的年纪。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他的儿子突遭车祸,治疗花费了近30万元,如今落下了残疾,媳妇带着大孙女离家出走,留下一个孙子。孙子和儿子现在全靠年迈的夏汉云夫妇照料。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夏汉云家的两层楼房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焚毁。大火被扑灭后,夏汉云把家里以前的杂屋整理了下,然后搬了进去。“从幸福家庭到没房住的低保家庭,我当时十分沮丧。”夏汉云回忆说。

  “当时真没想到还能建新房,多亏了危房改造政策。”今年5月初,夏汉云向村里递交的危房改造申请得到批复,获得8万元建房补贴,房子很快就建好了,一家人搬进了新房。此次通过验收后,补贴资金将于下周发放到夏汉云手里。

  本次验收成立了7个工作组,验收名单由县规建局随机抽取,对名单中的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户逐镇、逐村、逐户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工作严格遵循相关文件的要求及标准执行,对改造对象认定、申报程序、改造标准、危房改造房屋及资料核验等内容逐一核实。“对验收不合格的农村危房改造户,我们将立即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则取消农村危房改造指标,不予兑现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县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农村危房改造户待验收合格,经长沙县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后,县规建局将会同长沙县财政部门核实按申请拨付金额将补助资金直接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建档立卡户拨付到“扶贫明白折”)补助到农户。严格按照长沙县危房改造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杜绝截留、挤占危改资金的现象发生,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祁倩倩 李思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