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作文4句“谢谢”告白感动朋友圈 老师批语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向宏鑫 2018-12-14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晚,一篇名为《谢谢你,舒老师》的小学四年级作文,火爆朋友圈。

老师舒艳梅将这篇作文分享到了朋友圈,引来老师、家长和朋友的点赞。

舒艳梅上课时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何超)“这个语文老师很有爱了。”12月13日晚,一篇名为《谢谢你,舒老师》的小学四年级作文,获得众多网友点赞。作文中,夹带着病句的寥寥百余字,4句“谢谢”大胆写出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而老师的批改更显暖心:逐字逐句的修改评语之外,她还用红笔画上了一个“比心”手势。

  13日晚10点,批改完51份作文后,舒艳梅发了一条朋友圈:“此刻,这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配图正是作文《谢谢你,舒老师》。

  作文中写道:“舒老师,谢谢你给了我学问,使我快乐,发愁,伤心;谢谢你的严肃,让我有勇气去面对现实,去面对社会,让我的成绩慢慢向上;谢谢你的笑,让我无处不愉快,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谢谢你的温情,当我考不好的时候,就天不怕地不怕。”

  当看到这样的遣词造句,舒艳梅在对错别字和语句不通的地方修改外,她还在一段鼓励性的批语旁,画上了网络流行的“比心”手势。这一呼一应中,引来不少家长、老师、朋友间的点赞评论:“很有灵性”“这是个小可爱没错了”“原谅我笑了,但是有被感动哦”。

  初心

  回赠学生写作动力

  舒艳梅从长沙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经过多形式的新教师培训,成为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四年级7班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这篇百余字的作文是她的学生,9岁的孙梓皓所写。

  “挺惊喜意外的,实在没想到。”舒艳梅说,孙梓皓平时作文写得比较一般,但挺听话,就是对学习不大自信,并解释“天不怕地不怕”应该是指对他学习上的鼓励,“他看到了我的严肃、温情,这打动到了我。”

  当记者问及为何要用这种方式写批语时,她说这是第一次做这种尝试,想用这种方式回赠学生认真写作文的动力。

  这种充满亲和力的沟通方式还体现在了她与学生相处的点滴中。舒艳梅告诉记者,虽然才3个多月时间,她已经和班上51位学生“打成一片”,学生乐于听她的语文课,家长也对她的工作满意。

  感悟

  亦师亦友便是传递爱

  “如果一个孩子喜欢你,他就会愿意听你上课。”在舒艳梅看来,与学生相处就是在课堂上做师生,课后做朋友。在生活上,她也以饱满的热情,带给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

  在舒艳梅的办公室,老师们都贴心地备着一个小药箱,里面装着云南白药、创可贴、体温计等常用医疗用品,平时孩子打闹磕碰受的小伤,就可以给他们敷药治疗。“为人师表,他们很在意我的举动,每当课堂上表现好时,会给他们画上星星,”

  在才刚起步的教师生涯里,舒艳梅坦言老师的岗位着实辛苦。平时除了要操心学习上的事情,还有行为习惯、生活上的琐事,以及与家长的沟通。“虽然带他们真的很累,但我想让学生踏实一点,让他们知道老师是爱他们的。”

  未来

  愿坚守在教师岗位上

  “他们看着我笑,我就很开心!”在舒艳梅眼里,学生们纯真可爱,想要的东西很简单。她说,学生为了一个学习币上课就会特别积极。“而我能给到他们要的学问和老师的温情。”

  舒艳梅说,未来希望学生们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他们可以走得慢一些,但我会陪着他们一起成长。”

  “帮助51个孩子进步真的是一件太让人开心的事情。”舒艳梅说,老师需要有奉献精神,而自己当老师可以因付出有成就感,这是一份能让她找到自身价值的职业,她会乐此不疲地坚守在这条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