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黑恶势力“亮剑”!天心区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彭文杰 编辑:廖浩宇 2018-12-14 20: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下午,工作人员对涉嫌“套路贷”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文杰 记者 李楠)近年来,P2P借贷、融资担保等领域非法集资犯罪频发,各种金融欺诈、“套路贷”,打着高科技、做慈善的高帽,破坏金融秩序,严重侵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集资有关精神,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12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综治办、扫黑办联合公安、金融、工商、税务等部门,在天心区金盆岭汇金国际大楼开展非法集资涉稳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按照“走访摸排、分析研判、分类处置”的工作步骤,依托社区网格和属地派出所,对投资理财、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及建筑企业、医院、民办学校等单位,开展非法集资涉稳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对摸排出的非法集资风险企业和相关群体存在的风险隐患逐一研判评估,确定其风险等级,并开展核查处置。

  今年以来,天心区共梳理摸排企业600余家,成功预警多家网络平台因资金链断裂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为事件的成功处置提供预警支撑。

  此外,天心区将在区内注册登记的投资理财类公司的基础信息,与区公安资源及社会资源数据进行有效对接,从中发现一批非法集资线索,破获了一批非法集资案件。经过打击整治,天心区非法集资案件得到了有效遏制。

  面对黑恶违法犯罪的新类型、新动向,天心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老百姓身边的治安乱点、黑恶势力和新业态、新领域中发现的黑恶势力严惩不贷,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彭文杰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4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