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个社区工作法入选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2018-12-14 19: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日,民政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公布了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名单,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广场街道南盘岭社区工作法、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工作法入选其中。

  社区工作法是对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工作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科学总结提炼,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备工具。为总结推广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加强互学互鉴,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2018年3月,民政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和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活动。省民政厅在全省积极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各地共遴选推荐优秀社区工作法近100个。经组织评审,共择优遴选5个社区工作法上报到民政部,参加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评选。这些工作法是各地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探索形成的,问题导向明确,理念方法先进,有效地解决了社区治理和服务中遇到的不同问题。

  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各级民政部门按照民政部的统一部署,以军门社区工作法为示范,以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工作为抓手,通过会议讨论、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学习交流,支持和指导本地社区总结提炼、广泛应用优秀社区工作法,推动提升了社区治理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40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