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推进冬季造林 已完成新造林整地1.55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熊昌勇 蒋晓国 李乾华 编辑:何冰 2018-12-14 23: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熊昌勇 蒋晓国 李乾华)12月14日上午,在道县白芒铺镇陀仂复村整地挖穴现场人头攒动,有人专门负责放线打点,有的人挽起袖子顶着寒风,挥动着锄头、铁铲,干得热火朝天,挖穴进度非常迅速,一行行树穴排列得整齐划……一派整地挖穴准备冬造林的忙碌景象。

  据现场指导的道县林业局技术员介绍,今年10月以来,道县立足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县已完成新造林整地1.55万亩,占年度新造任务的53.5%,其中油茶新造林整地0.7万亩,占年度规划油茶新造任务的70%。

  为抓好冬造工作,道县按照“耕作机械化,生产标准化,基地规模化,布局产业化”思路,加强领导,加大扶持,强化督查,突出抓好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掀起造林整地高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办了一个500亩以上新造林示范点,乡镇场(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办了一个200亩以上新造林示范点,林业局班子成员也分别办了一个300亩以上新造林示范点。目前,各示范点造林进展顺利,示范点累计完成整地6200亩,植苗600亩,预计12月底将完成示基地整地任务,2019年1月底可完成全县冬造整地任务,并完成植苗1万亩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熊昌勇 蒋晓国 李乾华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4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