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华的样子】湖南外贸职院欧阳晓晴的求索高职教育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8-12-17 19: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教师欧阳晓晴在讲台上给学生授课。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长沙报道

  “老师,明年见!”“明年见!”又到十二月毕业生离校季,毕业生热情地打着招呼,走出校园,走向实习岗位,欧阳晓晴老师挥手送别,露出欣慰的微笑。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成长成熟,以熟练的职业技能从校园走向社会,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送别了。

  勇挑重担,身兼数职

  欧阳晓晴长年担任该院旅游市场营销、导游基础知识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周课时常常在20节以上,有时周课时甚至达到40节。

  前年学院辅导员紧缺时,号召年轻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尽管欧阳晓晴不在报名的年龄范围内,但他却主动申请要求担任辅导员。他常常利用值班时间开展班会活动,因为学校离家较远,干脆搬个被子,值班时间就住在办公室里。

  兢兢业业,教书育人

  高职教育,自有其特殊规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为了适应高职教育与校企合作的需要,欧阳晓晴经常深入海外旅行社、湘鄂情有限责任公司、唐宫(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企业进行调研、工作。2014年7月至9月,经过层层选拔,他被推选参加了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旅游管理专业企业顶岗,在长沙康辉旅行社工作了60天,社会实践经验和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骨干教师,欧阳晓晴密切关注所授专业知识的发展,不断汲取新知识,拓宽知识面,充实和更新教学内容。学生对他的评价是“非常满意”“很优秀”等表述。他还努力进行教育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中都积极参与,也是当前学院申报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的骨干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生于汨罗江畔屈子祠镇的欧阳晓晴老师,深受屈子遗风熏陶,在人民教育事业中上下求索、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