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举办太极(八法五步)套路大型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卉 编辑:康晓乔 2018-12-18 10: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江卉) 12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安乡县文体旅广新局、县老干部太极拳协会主办的太极(八法五步)培训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128名太极拳运动爱好者参加培训。县政协主席章绍君出席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由安乡论坛网友“深柳和园”摄)

现场教学。

  培训课上,太极拳老师简要介绍了太极(八法五步)创编的历程及意义,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示范动作,详细讲解了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八种手法,以及进、退、顾、盼、定五种步法的要领及注意事项。

  在练习阶段,学员们仔细观察老师们一招一式的动作,刻苦练习,力争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标准规范。经过一上午的培训,学员们基本了解和掌握了太极(八法五步)套路。

  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后受益良多,回去后要积极推广太极(八法五步),带动身边群众,用太极的健身方式,营造健康幸福的生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太极(八法五步)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普及太极拳,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创编的,动作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易学易练,是继24式简化太极拳之后,国家推出的又一个更加简化的、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5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