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 湖南法院年结案数增长40余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8-12-18 17: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郑涛)12月17日,“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暨展览开幕式在湖南高院举行。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协党组成员、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省法院原院长康为民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为共同见证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法院的发展进步,湖南高院举办了本次展览。展览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40个典型案例、40位先进人物、40个法院两庭建设成果以及17个优秀法院宣传展板,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司法文明的“湖南经验”和“湖南智慧”。田立文与受邀嘉宾共同观看了展览。

  田立文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湖南法院年结案数增长了40余倍。伴随着案件数量的成倍增长、案件类型的日益多样,湖南法院审判机制日益完善、审判质效不断提升,各项审判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抓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为农民工讨薪”、“送法进校园”、环境资源审判“春雷行动”等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年案件结收比达到106.3%、结案率达到87%,分别位居全国法院第1位、第2位;“决胜执行难战役”取得重大进展,实际执结率、结案率、执行完毕率等主要指标取得一个全国法院第1、两个第2的骄人战绩,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4次作出重要批示予以肯定,“执行湘军”成为湖南省法院的一张响亮名片。

  湖南省人大内司委、联工委、法工委,省政协社法委、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改革办、省委网信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观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5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