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两院”领导赴祁东联合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编辑:陈纲 2018-12-21 10: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12月20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在祁东县召开。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费旭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匡彬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皆民,县法院院长刁俊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蔡艺,伍定山、张玉阳、周青苔、曾爱国、陈志强、夏嵩、曾慕志、吴向东等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两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金定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两院”分别就2018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打算,向代表们进行了解读,同时希望代表们就“两院”工作和工作报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两院”工作报告解读后,进行了发言讨论。陈金定、周青苔、伍定山、张玉阳、吴向东先后发言,对“两院”2018年工作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同,同时对“两院”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市检察院工作,代表们建议市检察院加大以案说法的警示力度;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紧密联系,更好地完善地方性法规;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的联动机制,重点对环保、食品、药品等领域强化监督;建立健全与监察委的协调机制,加强日常联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完善员额体系,强化对入额检察官的管理和监督。

  针对法院工作,代表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狠抓执行工作,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推行阳光执行机制,彻底破解法院执行难的问题;二是加大对“医闹”的打击力度,维护好正常的医患关系;三是建立失信人员管理机构,为诚信社会的构建贡献司法力量;四是用法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和村民送法,多举办法律培训,营造一个依法发展经济的社会环境。

  座谈中,费旭东、匡彬文认真记录,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当场作出解答,并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两院”工作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1/47977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