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动员部署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张敬 编辑:张俊 2018-12-22 14: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2月22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张敬)12月20日,湘潭市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参加会议。

  土地调查是我国一项重大的法定制度,是全面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为“三调”)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基础上,全面细化和完善辖区内土地利用基础数据,直接掌握翔实准确的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资源变化情况,进一步完善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实现成果信息化管理与共享等工作需要。目前,湘潭已经组建了调查机构,明确了市本级新增专项调查任务,并编制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下阶段,湘潭将准确把握三调工作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经费调查;完善工作制度,确保调查质量;加强宣传发动,动员全员参与,确保三调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杨广说,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国土调查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要准确把握调查任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支撑;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各县市区、园区、示范区还作了表态发言,并递交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张敬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2/4798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